close

胚胎植入當天,我親愛的妹妹陪我一起去台大,心情很愉悅~

我本來還以為她可以在我植入後平躺時陪我聊天

殊不知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原來植入胚胎的地方需要套髮帽換病人手術服的

所以當我先掃超音波確認膀胱脹尿後,就叫她先走了

脹尿是為了用腹部超音波時比較好確認子宮的位置

完全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失算啊我~

 

總之,我換好衣服帶著一支快孕隆和手機孤單地在一小間"吹風室"吹了15秒的風

然後進入胚胎培養和植入的地方。

感覺像小型的手術室,很乾淨,儀器也很新。

其實完全看不到胚胎培養的地方,不然我還蠻好奇的~

在孕育新生命的地方工作,感覺非常棒!

 

我一個人在走廊上呆站了一陣子

才被人召喚到植入室

躺上床後陳醫師來問我想植入一顆還是兩顆。

好吧,我想生個籃球隊,當然是先來兩顆啊!

我連想都沒想就回答我想植兩顆。

事實上我沒想過這問題,因為先前上課就有說小於35歲多植入兩顆

所以我一直以一次植入兩個受精卵做考量

臨時也沒打算只放一個

 

所以最後陳醫師決定放一個八細胞和一個七細胞受精卵進子宮

為什麼是七細胞呢?我猜應該是快分裂到八細胞但慢了一點點

醫師和技術員跟我核對身分後

就從實驗室帶了兩顆受精卵來植入室進行植入

一開始放鴨嘴有點不舒服

等超音波引導、確認植入位置後其實會發現植入過程其實沒什麼感覺(除了那支鴨嘴)

 

但痛苦的在後面,醫師覺得我膀胱太脹了要幫我單導尿液!!!

都是等太久啦...嗚~~

我討厭被單導!我也討厭導尿管!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以前照顧的阿嬤會奮力跟我抵抗了...

 

最後醫師要離開前還幫我好好地蓋了被子

連架在腳架上腳都有蓋到

人很貼心啊!!!!

蓋被子這件事讓我抵銷了導尿的不舒服

我這人真是蠻好安撫的

然後我就開心地等15分鐘後放雙腳改平躺

再躺了30分鐘左右下床,火速塞了快孕隆後離開啦!:D

 

醫師有交代除了不要提重物以外,其他都照平常的生活作息即可。

但其實我個人本來做了一年多的重訓(body pump),重物的定義我實在不確定到底一手2.5公斤算不算重

不過,為了花錢才養出來的胚胎

我還是先安分點,忍到穩定以後再來考慮運動吧~^^

希望受精卵快快找個好地方著床喔!

我會好好照顧你/妳(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