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樂25歲和虎先生結婚後兩年,開始想要有小寶寶

但做過孕前檢查、紀錄了兩三個周期的基礎體溫後就開始煩躁

想要"自然"懷孕的我們由於一直都沒有鬧出命案?!(誤)

在年初時終於決定,我們該積極一點了!

不然已經29、30歲的我,結婚快五年沒消沒息的也會落人話柄。

 

我們經介紹找上台大陳思原醫師。

經過一系列檢查(抽血、輸卵管鏡檢查、腹腔鏡檢查),再看看戶頭裡的錢以後立馬決定進入療程。

我跟虎先生絕對不是有錢人,但是在不做會後悔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會把錢ㄎ一ㄥˊ出來...

 

台大的試管療程有非常專業的規劃,所以我很信任。

每周三會有試管療程的課程,有足夠的諮詢對象(生殖醫學中心的護理人員很棒)讓人很安心

陳醫師也非常體貼(真的!!雖然很寡言,但我喜歡講話直切重點的醫師XD)

 

唉唷,我寫得好像廣告文

但這真的是我進入療程後的感覺

我很信任我找的醫療團隊,所以感覺之後雖然過程還是緊張但很順利~~

 

我的療程是拮抗劑療程:果納芬Gonal-f +拮抗劑Cetrotide +美諾孕Menopur

療程都是由醫師安排,劑量應該是由體重算出來的。

我本身是護理人員,所以消毒抽藥和皮下注射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有問題的是過程中我發現我自己對酒精過敏!!

以前在臨床工作完全沒發現是因為在手術室用酒精消毒擦房間會戴手套。

就算碰酒精棉片,大概是時間短加上手掌心的細胞層有七層的關係吧

從來沒發現過什麼症狀,只知道我喝啤酒紅酒會過敏(軀幹會起酒疹,一定要吃要不然很慘)。

所以我都是在打皮下前用酒棉消一圈範圍後,等酒精揮發後下針。

拔針後如果冒一點點血也不再用酒棉擦,不然第一次拔針後我繼續把酒棉放肚皮上

過幾秒後才丟,結果隔天肚皮上居然有正方形酒棉的紅印啊啊阿!!

 

總之,我正式進入試管療程了~

也第一次寫部落格文章,耶~自己拍拍手~~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入試管療程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